2012-03-24

023* 大視野的小眾人

有時會因為點閱率低或是和一般大眾持有相反意見,感到有點不安。因為得不到共鳴,所以開始會懷疑這樣的想法是否正確。但是,當我發現能用不同的視角去觀察這個世界,挖掘出獨一無二的觀點時,那些大眾人所說的評論又算得了什麼呢?

2012-03-11

022* 戳一下【不能戳的秘密】媒體編

來源:中央社
共犯結構,就我的理解(因為我估狗不到定義,又很懶散查學術資料,所以只能不負責任地用自己的理解來說明。)在一個群體之中,有好人、有壞人以及普羅大眾的一般人。壞人因為作惡所以有罪,作為普通老百姓明知壞人作惡卻默不作聲、假裝沒看到也有罪,這就是共犯結構下縱容惡行的發生。

所以,你還要沈默嗎?

2012-03-09

021* Believe it or not?

閱讀過多本品牌經營、設計管理的相關書籍,發現這些成功的品牌、設計師的過程走得都不是我們所認知的那一套,他們勇於創新、他們嘗試突破,他們說:你要走出自己的路,不要囿於那些所謂的必勝法則,因為成功是無法被複製的!

但是,我迷惑了。因為他們說的那一套在現實的職業生涯裡,看起來仿若逆天而行,每個人都在跟你搖頭Say No、說你太過於理想性。究竟應該要相信勝利者的路是自己開拓出來的,抑或是這些勝利者的故事,well,就是勵志向上的「故事」?


2012-03-04

020* STAY STRONG PROJECT in Taiwan!


這是一段8分鐘的影片,包含著過去這一年來日本東北地區災後倖存者,對世界各地伸出援手的國家、人與心意,表達的感謝。那一天,他們失去了很多寶貴的東西,甚至是心愛的人,承受了極大的痛苦與悲傷。即將要一年了,我相信他們並沒有就此忘記那個痛楚,但是他們卻能用笑顏回報著:ありがと。

2012-03-02

019* 人生大事:再見了,水平智齒!

圖片來源:網路

2012年,是我轉換人生的一年。(如果對我2011工作狂的一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一篇Stay Like ★)下定決心要花更多的時間跟家人、跟自己多多相處,所以在新年之初的幾項目標中,拔智齒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生出來不知道被牙齒陰過幾次,就連智齒都很不給面子的長成了水平狀態。



雖然四顆智齒都是歪的,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只有一顆是水平的,所以極致的痛苦只需要體驗一次。(其他應該不會這麼痛了吧…。°(°´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