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051* 在東京「逛街」也能成為探索城市的途徑


如果談起日本居家生活空間設計,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腦海中立刻浮現住宅改造節目裡,佔地9坪的迷你豪宅,沒有多餘一絲浪費的空間利用,以及簡直比擬魔術的收納本領。雖然內心早已有心理建設,不過當我真正住進寸土寸金的東京都內小套房(1R)放下皮箱好像就沒通道走路,選個太大的整理箱可能會讓門打不開…諸如此類煩惱,真是令人好想要報名改造節目啊!

不過,當你踏出這扇門之外,漫步在六本木、表参道或是東京新名所晴空塔,視野忽然就被放大了好幾倍。空間感」是串聯起這些別具特色商業賣場的關鍵字。


2014-03-22

050* 出走吧!女孩兒。Working Holiday in Japan

Day 14: 光纖網路裝好了!總算是生活必需品全部到位啦(顯示為網路重度使用者)
2014年3月5日,正式脫離媽寶舒適圈,以超齡28歲之姿出走日本東京,即將開啟一段沒有愛、也沒有什麼勇氣,應該會很特別、很爆笑(但我想我應該都在哭只是大家都覺得很好笑)的人生新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