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050* 出走吧!女孩兒。Working Holiday in Japan

Day 14: 光纖網路裝好了!總算是生活必需品全部到位啦(顯示為網路重度使用者)
2014年3月5日,正式脫離媽寶舒適圈,以超齡28歲之姿出走日本東京,即將開啟一段沒有愛、也沒有什麼勇氣,應該會很特別、很爆笑(但我想我應該都在哭只是大家都覺得很好笑)的人生新階段。




來到東京已經2個星期了,如果這是一趟旅行,也到了應該要回家的日子。說真的,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什麼真實感,傳了封訊息給Z,他回我說,保持這樣是好的,當你遇到問題才會有真實感,這樣就好。不過,其實這一路都也是跌跌撞撞,雖然沒有闖出大禍、卻也是小包不斷,只能羞愧地承認:我在台灣確實是個媽寶啊~


Day 1: 抵達的那一天,東京是個陰雨天,就像2010發起日本夢的那一年一樣。在往新宿的巴士上與來自鹿兒島的老婆婆用簡單的日文閒聊,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這14天以來,我經歷了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大家也都知道第一次對生命中代表的重要意義,正因為它代表著一個
新的歷程與經驗都將被開啟。(我也知道很多人會覺得從我嘴巴裡講出「第一次」都會想歪……)所以,我真的認為我們(不論還年不年輕,只要在條件許可下)都應該要出走這麼一趟,離開一個你不用說話、光用動作就可以解讀的地方,離開這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城市或是國家。

所謂的海外獨立生活,我想,就是將那些你曾經認知再簡單、再自然不過的事,都必須重新再學習與經歷一次。


正因為這樣的「再一次」,將那些曾經錯過的風景,得以好好地看一次,並且記下每個年齡特有的解讀。好幾個晚上我都寫下激勵自己的話:「不要怕丟臉!」(天知道我在台灣有多不要臉啊XD)我常常想著,如果我再早個3年來這一趟出走,會不會更快融入這裡?以28歲老咩的年齡做這樣青春的事,是有這麼一點荒唐,但也因為我的人生都已經經歷過這麼多大大小小的風浪,以及存了一點兒銀兩(這很重要!),所以即便有點載浮載沈,我還是依舊能站得直挺挺的。


Day 4: 特地從名古屋搭夜巴為我接風,並且幫助我處理大大小小阿雜事的釣兒(中),以及我們搭訕來的築地婆婆(是左邊那位、不是右邊那位喔~),其實已經74歲了,看不出來吧!




曾經也有過設計師的媽媽聽說我要出國的事,私底下問:為什麼聽你們講都要出國去,我是不好意思講出來啦,但你們是不是家裡都很有錢啊?我搖了搖頭,我說,這次出國是我從大學畢業之後,存了5年的積蓄,這次是傾家蕩產出走這一趟。

也有不少人說,我好羨慕你的生活、說走就走毫無後顧之憂,好像嘻嘻哈哈地這樣就出發去探險了。但你可能不知道為了要準備出走日本,從一份很好的工作離職,一邊接案子、一面念日文考檢定、申請打工度假的簽證,對於未來有一個模糊的藍圖,但出走這麼一趟就會直通那個藍圖嗎?會比留在台灣更好嗎?其實我自己從來也都沒有肯定的答案。

說真的,到現在依舊不覺得這是件特別厲害的事,也不認為去日本就是完成夢想,這一趟只是為了達成我想要做的「大事」中的一個過程。我一直都在思考,不要想著複製別人的成功途徑,而是做件不一樣的事、做件超出循規蹈矩的事(而且是只有我能達成的事。)

就像貓薄荷店主姐姐說的:當你知道你想做的事就在那裡,那麼你就不會看待它為遙不可及的夢想,你是會一步一步朝著它前進,不論中間需要的時間會有多久,你相信你會去做的。

於是,我就這麼出發了,帶著37公斤與一個酒醉摔傷的膝蓋(日前已經在東京痊癒了哟,又可以繼續喝惹),在一貫地不扎實的規劃之下,就這樣展開了我的日本大冒險。




(希望我會很有毅力地繼續認真寫下去……哈哈哈哈)

隨時會把觀察到的日本生活分享在Page: Show.D@任性生活守則
偏向情感生活有時不太有意義的碎嘴會放在Instagram: Show.D @ Tokyo


還請多多指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