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075* 新宿最後一家小酒吧



這個地方,是我在東京第一個找到歸屬感的地方,也是我心情不好或是心情大好的時候會想去的地方。一如往常地,我不會告訴你這家店名,因為在告訴你們這些觀光客之前,他就已經常常是客滿的狀態啦!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家店應該是我來到日本之後的第一家立吞,也是就此開啟我對立吞熱愛的開始。

立吞,簡單地從字面上來翻譯就是站著吞,「吞」在日文又作為喝酒的動詞,所以立吞就是非常帶有日本風格的讓你站著喝酒。其實除了立吞,日本站著吃的拉麵店、烏龍麵店、蕎麥麵店也非常多,因為站著吃可以比較快速吃完,翻桌率相當神速,價錢也會比有椅子的店便宜很多。

立吞立食和阿宗麵線不太一樣,據我聽來的說法,立吞這個東西應該是日本人的發明,因為你站著喝酒,當你覺得喝到有點站不穩的時候就是該回家的時候。所以,大部分的立吞都會選在車站附近是這個原因。

但我只是聽說來的,沒有任何依據來源,所以錯了也請不要罵我。


特別推薦,這裡的懷舊布丁很像小時候吃到的,焦糖有點苦苦的、很紮實的布丁。(大伯說,你少騙人,這是我小時候的布丁,你怎麼會吃過!)


從書上看到這家店,寫書的作者好像跟我喜歡的很像,有的時候比起喝的酒,會更在意喝酒的氣氛。她推薦這家在新宿車站地下的立吞,是一個就算女性獨自一個人前往也不會感覺不自在的店。

日本的女性好像很容易感覺不自在(大笑)她們很少去拉麵店、也不太會一個人去牛丼店,因為那些店裡總是佈滿了男性與中年大叔,所以她們不會自己一個人去。可是我這位台灣女性完全沒有這種困擾啊,大叔又怎樣,又不會連你一起給吃下肚。

於是,就一個人去了這家新宿車站的地下立吞。

記得是個禮拜五的晚上,所以一整排站著的都是剛下班的上班族們。我一個人端著拖盤放著一杯只要300日元的生啤酒,加上招牌的熱狗堡與薯塊的套餐,全部也只要760日元。這樣的價錢在東京簡直不可置信。

最讓人驚艷的是,一口咬下熱狗堡,烤得剛剛好的酥脆麵包,配上了多汁彈牙的德國熱狗,天啊~我不誇張,內心只有覺得以後如果吃不到了怎麼辦!如果你無法相信熱狗堡是可以有多少吃(我一開始也是抱著這種心態)你來找我,我一定要帶你去吃吃。


食物好吃,算是東京滿基本的配備,便宜又好吃就必須要運氣很好,而能像這家立吞一樣,便宜又好吃,而且來到這兒的客人都友善又帶有著特別的氣質,那真的是跟中樂透一樣。

我來過這兒幾次,也帶過一些朋友來,人多位子不夠的時候,旁邊的客人也總都是會非常友善地挪動自己的位子,騰出一個空間讓我們加入。一個人的時候,想要離開位子再去加點啤酒時,旁邊的客人也會示意我幫你看著,去吧去吧的點頭。

起初第一次來,看到旁邊旁邊的女生邊喝著啤酒邊拿著書在看,心裡大驚:蛤?有沒有搞錯?但多來了幾次之後,就會發現在這裡,你就是可以很安心地邊喝著酒、吃著食物,然後自然而然地放鬆自己。

當我有回在不耐的工作之中,心裡不斷想著「沒關係,等等就可以去那喝個兩杯!」那瞬間我就發現,我在這裡找到了歸屬感了。就算那只是一杯沒有細緻泡泡也不特別的生啤酒,卻像是回到家的一種舒坦。







--




{ #酒鬼的星期五 }
之前拿來做instagram整理的hashtag,決定要推出成為個小專欄,把我從2014.03開始在日本喝的酒整理起來,有的時候會分享一下旅居生活,有的時候就純粹講酒。總之,雖然酒鬼不會只有禮拜五才喝酒,但禮拜五才會定期更新。


(意思是說,其他天都在醉,只有這一天才能稍稍清醒嗎?喔不,我會用排程的,所以醉的天可能還更多。)




即時追蹤酒鬼S喝到哪兒~
酒鬼S的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wagamamashow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