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032* 〈電影〉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

《The Holiday戀愛沒有假期》是我相當喜愛的愛情電影,轉眼已經是7年前的片了呀...是Jude Law髮線還沒有高到頭頂、Cameron Diaz 臉還不像微整過頭、Kate Winslet 還沒有從Rose體態中恢復的美好時期。

就像日劇《長假》所說的,「倘若有一段時間作什麼都不順,別勉強自己去改變,試著休息一下,就當做老天給生命的一個長假。」我們都需要一個「,」的喘息空間,才有辦法下一句的接續也好,轉折也罷,唯有「,」才能讓我們繼續前進





故事的敘述在網路上的影評毀譽參半,兩個女人各自在感情上遇到了問題,因此在聖誕節的前夕選擇丟開現實生活交換房子2周,並且在對方的生活中找到答案。

是不是有點兒老派?是呀,是有那麼一點少了高潮迭起、浪漫感人的情節,但也因為這樣的平凡而且簡單,更能從自己的生活中尋找到脈絡,找到自己的答案。你想想嘛,全天下有多少人可以遇到一個大明星然後跟她一起歸於平淡啊(Notting Hill躺著也中槍呀XD)



如果讓我來說,我想《The Holiday》並不是一部愛情電影,反倒有點像冒險故事呀,如果是你,願意拋下原有的情人、朋友與生活,前往一個全然陌生的城市嗎?那是一場和旅遊截然不同的冒險,可能美好得像故事中的Iris進入從來沒體驗過的上流社會,也可能枯燥地像Amanda被困在小小的浴缸中。



旅程很重要的,是要放下和遺忘原本有的生活,因為我們已經到了一個新的地方,所以不需要想著「欸,在台灣都如何如何」、「要是在台灣的話,早就如何如何」,旅程讓人興奮與期待的不就是那些和以往都不同的體驗嗎?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從新的人事物中找到一些新的自己。

就算沒有新的自己,純粹喘口氣也是很不錯的。(笑)



說真的,要替《The Holiday》寫什麼影評,其實還真的是挑不出什麼點來寫XD 只能說這是我的青春記事,和當年遠距戀愛的情人分隔兩地的看了這部電影。雖然,當時是有點淚眼婆娑地說好想跟你一起看,但現在回想起來或許自己一個人看才有辦法看出這些愛情以外的細節。

人森嘛,這麼長總不會一直在戀愛啊~

不論是Iris恬淡而平凡的愛情或是Amanda濃烈而直接的愛情,可能好、也可能壞,總之電影只演到愛情開始展開的那一幕,後面可能都一樣就會經歷很多狗屁叨糟,但能有個開始,將生活的步伐踏到另一步也是很不錯的事。


七年了呀,這段期間人生的起伏高高低低,掐指一算換過的工作都要超過一隻手可以算的數量,談戀愛就沒有像換工作這麼有長進了...哈!不過,不管怎樣的人生都要認同自己和愉快的活在當下就可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