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034* 〈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Warm Bodies




當殭屍愛上人類。

不得不說,這種故事情節一定是被我歸在what the fuck裡,然後跟暮光之城排排站放在一起。不過,warm bodies很厲害,雖然內容很芭樂,但是說故事的方法與配樂都很不芭樂,真愛無敵的力量好大啊~






最近吸血鬼、狼人、殭屍當道,warm bodies開場的荒涼場景說來都有點眼熟。我很喜歡R的獨白聲音以及灰白色的色調,雖然一群殭屍的低吟聲作為背景,實在還是有點恐怖,但配著R的旁白卻又白爛得讓人想笑。

周同學,在此,我一定要譴責你實在笑得太誇張了!


我想,這部片應該沒有什麼劇情結構好說的吧XD 最主要(也是唯一的)宗旨就是這四個字:真愛無敵。話說回來,我最討厭這四個字啊,真愛是什麼,可以吃嗎?可以活下去嗎?

well,在warm bodies裡就是可以吃(因為R吃了Julie男友的腦所以愛上了她),也可以活下去(因為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可以改變未來,所以活成人...?)尤其當R和Julie被大批的殭屍包圍時,Julie不自覺牽住R的手,把大批殭屍都給感動住的那一幕........真的太瞎了!

我笑翻了,但是卻也感動了。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再相信單純的喜歡與幸福,我們遺忘那種只是牽著手就覺得可以走到天涯海角的傻氣,我們對於真愛無敵嗤之以鼻,我們不認為兩個人在一起可以改變什麼。

是什麼時候開始,愛情,就只是現實生活中的點綴與遙不可及的夢幻。

想想這樣的人生是乏味而且沒有期待感的,因為沒有相信、沒有幻想,說真的,我們跟殭屍的差別又在哪裡,汲汲營營地走著,卻也沒有方向和終點。我們生存的方式靠著野蠻的掠食,更為走火入魔的,當然就變成了電影裡移動速度快速的骨惑仔呀!



所以,他們戀愛了。

當R告訴Julie是他吃掉她的男友時,我竟然心碎了。內心默默地大喊,你這個笨蛋,有些真話是不能說的啊!但也許這就是R與Julie前男友Perry的差別,愛情裡有時細微的變化很容易可以讓對方察覺,雖然有時會不想承認,但就在不承認與不坦白之間,悄悄地就會改變些什麼。

這大概就是真愛無敵的另一個point,對著你心愛的人無所保留啊。也才會讓即便是分開的兩人,都還是會不斷地想起對方,誠實永遠比謊言好,與其痛苦地接受真相也比快樂地被欺騙,對吧?(好吧,其實這個論點我沒有這麼肯定啊......)

總之,這就是真愛無敵卻又不落俗套的warm bodies囉!除了整部電影的色調很深得我心之外,vintage的配樂也是讓我愛得不得了,大概就是要這種有點時代感的音樂才能表現出真愛無敵的純真吧。

by the way,女主角正翻了啊,她講話的聲音好性感......(又放錯重點)
周同學說,他們根本是在演羅密歐與茱麗葉呀,一個叫R,另一個叫Julie。我同意,但這應該是現代血腥童話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吧~so sweet!

最後送上這首殭屍之愛,真是太rock了!




不要想太多、不用太多邏輯判斷,想愛,那就愛吧!
get some warm bod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