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035* 〈電影〉愛LOVE




「我笑他,是因為我喜歡他,想要他注意我。」
關於「愛」,我想就是一種任性、不講理又沒辦法坐下來好好談的壞東西吧。



這個壞東西來得很沒道理,無理可循,也沒有成功的途徑可以複製,
你設下的那些條件,符合的人那麼多,你卻只看到那一個,而內個搞不好還不符合資格呢~

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是一個無愛情信仰論者。
我的看法有點悲觀,因為愛情就只會有兩種結果:分手,不然就是結婚。兩種都代表著愛情的死亡。(沒聽過婚姻是愛情的墳場?)所謂的天長地久或燃燒一瞬都只是一種選擇,也可能只是沒有別條路走的一種無言接受。

這樣的我卻看「愛」看得很感動,比去年7月第一次看的時候,多了很多很多的感觸,也捕捉到和第一次看不同的點。不論是為老爸撐傘遮陽的任性女兒,還是住著受傷靈魂的混蛋和假兒子,或是潑辣的金小姐渴望愛情的神情,一幕一幕不同的愛都很深刻地畫在我的心上,原來「愛」真的是很有深度的。

當然最愛的還是女神舒淇與小結巴的純真愛情,雖然我總是壞心地想,電影落幕後的那一段才是真實人森啊(菸)

不過,沒錯那是人生、那是生活,生活不會只有愛、人生也不會只有愛,但現實殘酷也總是需要甜蜜夢幻來填補,這樣的人生與生活才不會太過黑白與慘淡。SO,落幕之後會怎樣,可能會分手,但也可能會天長地久也說不定啊!

在不在一起並不是最終的目的,
愛,就是能讓身邊的人感到幸福,你就忍不住微笑。
愛,就是隨時隨地想起來,都還是會覺得心兒撲通撲通地跳。

那就是了。

--
July 2, 2012 

「你喜歡的,不一定是你的;你擁有的,都不是你想要的。」


關於【愛】,就是一種,有幸福也會有悲傷,有開心大笑也會有痛哭流涕,所謂矛盾的情感吧!但是,人類這輩子也都總是在追尋矛盾的愛啊~~

最後是楊乃文唱的放輕點。面對愛情時,請放輕點,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