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036* 米蘭Moscova站變成東京Shibuya站?!


有一天,你在地下鐵裡昏昏沉沉,車站內的廣播說著:下一站,Moscova。你和其他的乘客魚貫地走出車廂,然後,你發現,靠腰,我怎麼坐到東京涉谷車站了!!!

這是今年1月21日義大利當地電信業者FASTWEB為了推出新的光纖技術服務所策劃的大型EVENT。原先我也是先從臉書上看到這個影片,心想:日本人也太厲害了吧!竟然可以把觀光推到這個地步!



但,並不是厲害的日本觀光局。(FASTWEB的廣告公司一定很嘔,功勞全被搶去了!)

雖然我並不懂義大利文,不過在萬能的估狗大神與我神準的關鍵字搜尋之下,立刻就找到這個一日將東京涉谷搬到米蘭的酷炫行銷活動。真的砸了很大一筆錢啊!

影片裡可以看到,除了把日本車站最常見的書報小店一起搬過去,牆上的標語與車站燈管廣告,連管理施工的作業人員、涉谷車站的109女孩們全部都給瞬間移動到MOSCOVA站。別說距離亞洲這麼遠的義大利人,連我這個一年要去三次的台北人都會被嚇死吧XD


不要獨佔車內空間(但左邊那個被車門夾到的那個也太驚悚了吧!!!)

109萬歲!

GIRLS, You are soooo cool !
FASTWEB其實想表達的是,透過超級光纖(ultrafibra)即便你在米蘭的地下鐵,也隨時可以掌握到地球另一端的動態與新訊息,並且伴隨著猶如身歷其境的超優質畫質。你在這個地鐵站裡,你可以用QR code隨時登入你有興趣的廣告,也可以馬上翻譯這些眼花撩亂的日文,當然你還可以透過twitter, facebook或任何應用程式與另一個城市的朋友分享。

選擇東京涉谷,我覺得也是個上上之選,畢竟要找一個可以具有這麼高度辨識度以及獨特性的車站,可能還真的沒辦法列出太多選項。我倒是很期待台北的捷運也會找出屬於自我的一個風格呢~

是不是非常有創意而且令人印象深刻呢!(雖然我說日文警語都是用超級敬語,是這個小小破綻,但那又何妨~完全沒有扣分啊)


附上這家相當有心又有錢的電信公司新聞稿
圖片來源:HERE, HERE, HERE, and HERE

***
編輯隨筆

我真的愛死行銷廣告了!看到這個超級酷炫的大型event,興奮地立刻丟下日文課本瘋狂地搜尋這則訊息。可惜的是沒有任何中文的設計創意網路平台有介紹這個活動,還好我英文不太差.........但是它是義大利文啊啊啊啊啊!

這是我第一次當網路新聞編輯,很有成就感也很有趣。其實要做好查證這件事,並不難啊~(下次我可以站直砲火更猛烈抨擊沒有做功課的網路編輯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