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052* 表参道的蘋果祭 Grand Open Omotesando


(寫於2014/06/14 墨田区・東京)
「林檎(日:蘋果)祭」是我在日本朋友的打卡上看到的新名詞,電車上也正在前往Apple Store的我不小心就噗嗤笑了出來。大家朝聖的心情、打卡、拍照,簡直就像是參加Party一樣興奮。


如果這不是品牌的力量,你說說什麼才是啊~



13號黑色星期五,好像沒有對蘋果有什麼影響,就連連日陰雨的天氣都在週五的早上放晴了4小時給表参道上新開幕的Apple Store(就在開幕活動接近尾聲的下午1點半下起了大雷雨……)這時候不拍拍Jobs的馬屁好像不行XD 果然是若有神助啊!

其實對3C與科技沒有什麼太大興趣的我,因為最近受到台灣設計觀光團接二連三的臉書轟炸,途經一次就算了,還要再去個兩三次,大家怎麼對一個包起來的東西這麼感興趣啊……(顯示完全不懂設計師在想什麼)

感謝 Chienwei Huang 友情支援照片(到底是有多愛蘋果XD)


感謝 Chienwei Huang 友情支援照片



12日晚間收到JP Apple發來的email,他說「等不及在這裡與你相會,6月13日、午前10時,竭誠歡迎你。」套句好友對dropbox說過的話,誰准你寫這麼煽情的通知信來XD 於是,趁著PARCO撤場請的一天假,決定要去看看JP Apple的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還沒踏出神宮前站就在Apple Store門口的出口時,就不斷聽到歡呼聲。喔~窩的媽呀,這個人潮簡直是來參加握手會的是不是!撥去包住建築外觀的輸出,整個牆面都用玻璃所取代,站在外頭的人就不斷看到已經入場的人不斷和身穿藍色上衣的工作人員Hi Five、拍照,到底有誰在看產品啦XD


有點禿頭的印度人一直檔在我的鏡頭前拍觀光客照,氣死我了。我要拍進場擊掌啊啊啊啊~(怒)


日本人熱愛排隊這件事大概可以登上世界第一,更厲害的是他們排隊的秩序大概也是說自己是第二就不會有人敢稱第一的狀態。為了不影響到其他行人的權益,在我抵達的正午12時,Apple大約出動了6名的警衛(是警衛,不是穿藍色上衣的工作人員喔)負責隊伍的路線,並維持穿越的通道。

蛤~都看不到車尾燈了,要排嗎?


扭捏了一下,畢竟我不是蘋果迷,人這~麼多,而且只是送個限量T-Shirt,拍個照、打個卡是不是就可以交差了事了啊……好吧,想起了耳提面命要我積極點兒的Z,既然都來了,就去排一下吧!


排隊的隊伍前進的很快,雖然有個日本人用偷偷摸摸地方式插隊在我面前,我也當作發現「其實也是有會插隊的日本人」的心態看待,PEACE。讓我感覺到厲害的是,隊伍前進著就看見藍色上衣的工作人員推著推車往隊伍尾端前進,沒看錯!是分送遮陽傘


深邃雙眼皮的小哥問說,要不要遮一下陽呢?(融化)


我覺得很神奇,因為這一週東京的天氣不大穩定,幾乎都是下下停停、下下停停的陰雨天,一般我們在辦活動多半都只會考慮到「雨備」,祈求大晴天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想到晴天的防範措施呢~更何況在表参道沿街都有樹陰,真正會曝曬在日頭底下的時間非常少,即便這可能是為了雨備所採購的黑傘,還是讓人覺得好貼心!


除了遮陽傘之外,還有小瓶裝的水分送給大家。


終於!大約排了20分鐘左右,跟站在門口的歪國工作人員擊掌入場,他的日文說得好標準(我這輩子大概都沒辦法說得這麼好吧……)。我必須說,站在門面的多半是歪國工作人員,這對熱愛歪國人的日本人來說真的很吸睛,也算是強化apple國際品牌形象之一的一個手段吧。其他日本籍的工作人員不知道會不會埋怨自己就只能做送水、送傘這種事XD


他好可愛,而且他日文說得好好~如果不是為了想拍他,我可能也沒這麼有動力排隊XD


老哥,你為什麼要秀出你的嘎吱窩給我拍?!(好吧,其實他是在跟旁邊的人HI FIVE)


這群工作人員除了入場HI FIVE之外,一看到鏡頭立刻就會以世足賽進球的方式大聲歡呼,超級HIGH!


我一直認為品牌之中,最重要的核心是「」。不只是設計產品的人、使用產品的人,連同代表品牌運作的「人」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將設計的人造了神,那麼第一線的銷售人員就更該表現出更強大的親和力,營造出我們都是神的子民的錯覺(誤)

以下,就在人山人海中拍了幾張店內的圖分享給大家,雖然還是有不少人很認真在試用產品,不過跟我一樣的觀光客好像也不在少數就是了XD 果真是無敵的蘋果祭啊!





一樓的產品區


地下一樓


地下一樓的配件區


你看!又出現了吧,蘋果店裡也有無料的休憩區叫ジーニアス,提供了插座可以使用電腦與手機,大約有40個座位的空間。

不知道拿出其他品牌的產品會不會被揍欸XD






至於開幕的歡迎禮就是表参道限定T-SHIRT,對T-SHIRT無感(而且他是男生L號,完全可以不用穿褲子)但覺得盒子好漂亮喔~打開的時候配合著裡面落葉的排列,好像綻放開來的花朵一樣。



雖然對Apple的厲害還是一知半解,而且對於我的iphone經常輸入錯字搞得非常火大,但我想如果有什麼想買的科技產品,可能就會去Apple Store裝一下時尚吧XD 

所以你說,這不是power of brand之中的翹楚,那麼什麼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