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054* 俺祭∣ 鷹の祭典2014@TOKYO DOME



(寫於 2014/07/07 墨田区 ‧ 東京)

一場在星期二晚場的比賽,抱持著來看看日職球團怎麼辦活動的心情,在最後一刻搶到僅存的客隊外野應援席。

說起來活動內容跟比賽內容都沒有太特別,但在賽後滿場5萬人的紅色螢光棒海中,瞬間還是感動到雞皮疙瘩都立正敬禮了,那一刻不分主客,大家為了一項共同的喜好凝聚在一起的感覺,太棒了!



29日晚間10點結束伴遊的工作回到家,全身的電量大概只剩下8%,隨意地在臉書上亂逛,忽然看到軟銀鷹の祭典2014幾個關鍵字,點進去一看,第一場是7/1竟然在東京巨蛋!!!忽然像是被啟動備用電池,開始立刻訂票…啊,官網的會員不行,因為沒有信用卡可以線上刷卡。喔喔,LAWSON線上訂票系統可以在超商付費跟領票,趕緊申請會員,嗚呼~太好了,還有客隊的位子可以買!! 但就在選位子的瞬間,一通10分鐘的LINE結束,就 顯 示 賣 完 了 !(登愣)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這個心情:到嘴邊的鴨子飛了!怎麼可以讓它飛走呢!於是顧不得下著雨的半夜,穿著拖鞋立刻就奔去巷口Lawson,就讓我得手了,嘿嘿嘿嘿嘿嘿~(雖然內心忐忑,不知道買客隊會不會就沒有主場球迷的福利啊……)




從車站一直走到東京巨蛋快到入口,才有一點點的鷹祭的布條,大概因為這裡畢竟是巨人的場子,跟上回巨人的開幕系列戰比起來,場外的活動跟聲勢落差有點兒大,鷹祭的特別商品好像也就只有這麼幾個,咦,不是太特別呀!果然胃口被上一回巨人軍給撐大了嘛!

一路走進東京巨蛋最最最最最裡面的GATE 11,才是外野應援入口。沿途看著每個人進場都會有拿到一件紅色的應援服,我一直在想是送的嗎?是送的嗎?是送的嗎?也太大氣了吧!!!




但是我進場的時候,撕票根的先生看了一下我的票說:客隊應援票。於是,後面負責發應援服的女生就收手,不發給我了……當下真的很想要抱頭大喊NO~~~~~~~~~~~~然後在地上滾個幾圈之後說,我大老遠從台灣來的,可以給我一件嘛!


不過,畢竟來了日本四個月,也學會了一點點日本人的壓抑,所以只得默默下那張紙以及螢光棒。我默默地含淚,算了啦,拿到螢光棒也不錯啦……而且要在一片黑色之中穿紅色,應該也是要有不小的勇氣!(自我安慰中)


5:50分賽前開場,都還可以看到內野上層還空蕩蕩的,可惡,我就是買不到啊!
開球的嘉賓是被喻為天使般的偶像橋本環奈,穿著高校制服登場。賽前大螢幕橋本跟softbank最近推出的機器人PEPPER對話的時候,我感覺到眾多男球迷都在騷動(竊竊私語說:真的假的!真的來了嗎?真的來了嘛!)我確定我口味真的被養壞了,因為實在太清新、裙子也很正常的長度,一度期待她開球的時候會來個一字馬或讓裙底飄逸一下,我真的是褻瀆了天使啊XDDDD

而且,我想看白戶家爸爸送球啊!誰要看一點都不露的開球嘉賓啊(狀態顯示中職球迷挖鼻孔)


開場的影片很讓人熱血沸騰!但我竟然在網路上找不到!(一整個照片影片瀏覽下來,照片中的男子都一直在吃欸)

雖然賽前活動幾乎和中職無異,軟銀的吉祥物跟萊恩一樣超級會翻跟斗,不過連續翻了11個跟斗,我們這一區的反應超級冷淡啊XD 害我一直壓抑拍手尖叫的衝動,不然感覺好像會被打…… 





讓我驚艷的是賽前的影片很精彩,剪輯跟音樂與畫面搭配得相當有張力,而且東京巨蛋的聲光效果真不是蓋的,我一直有錯覺:我是來看演唱會的嗎?大螢幕的畫質也是好得很誇張,軟銀安打或是攻擊時候的動畫也都超棒的!


進場之後就知道為什麼這排的位子賣不好了,因為在加油樂隊前面啊(我耳朵都聾了我)

日職外野是應援搖滾區,上一回買立見席的票有在外野感受一下氣氛,只覺得也太累了吧XDD 原本想要入境隨俗也跟著站著熱血看球加油,不過,因為周圍剛剛好就是有一些好像也很懶(?)的球迷。重點是我不要說一個應援口號都不會喊,球員都沒認識兩個我要怎麼熱血啊XDD 所以很乾脆地就坐在位子上拍拍手,跟物色心儀的啤酒妹(心)

許同學說我完全是歐吉桑,但真的一有啤酒妹在附近,我完全沒辦法注意場內啊,笑容實在太陽光……完全融化!(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圖,因為我真的很忙著在物色心儀的啤酒妹啊)


讓大家感受一下,不要以為只會唱一個打席喔,他們會一直唱一直跳、一直唱一直跳到這局結束。不巧那天是投手戰,所以時不時會有三振跟軟弱滾地球出局,我個人覺得這種比賽會讓人加油得很無力,但不論是羅德還是軟銀的加油戰歌就可以這樣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體力100分啊!





不過,阿弟仔在這麼吵鬧的環境依舊不動如山地看著自己的漫畫,集中力100分!

終於在我向心目中第二名的啤酒妹千辛萬苦買到酒的時候,羅德打全壘打了!但我太專心在喝酒,完全不知道誰打的,只有跟著亂HIGH了一番、還跟前面禿頭的爸爸擊了掌,哈哈!


不知不覺,對面的內野也都坐滿了唷!

好喜歡這種大家才不管認不認識,在球場就是可以沒有距離地玩在一塊,這就是棒球場啊~

終場,羅德就以1:0拿下系列戰的第一場勝利。不過,比賽對我來說畢竟不是重點,賽後就看到工作人員訓練有素地從場邊衝進外野,一個接著一個地架上器材,雖然只是噴火柱跟我以為的打開巨蛋放煙火差了十萬八千里,但是在全場熄燈,大家拿出紅色螢光棒的時候,真的太美了!






那瞬間,已經沒有所謂的主客之分,也沒有你輸我贏的勝負氣味,我身邊的羅德球迷們也都拿出相機記錄這一刻,即便不免會碎嘴這不像樣的煙火,或是嘻笑明明就還有空位怎麼會是五萬名滿員(指),但大概就像是我的日本友人說的,日本職棒這十年也經歷了相當的低迷,這些球團都一直相當努力,在最近漸漸回溫的趨勢之下,大家都很珍惜一起在球場的時光。

以觀光客心情的我,從5點半入場時看著提著公事包、套上應援服的球迷,一直覺得很強烈的違和感,但從比賽開打,三局、五局,匆匆忙忙趕著來看球的上班族們把空位一個一個都給補滿。就像坐在我前面的禿頭爸爸,大概是五局下才進場,一頭的大汗一來就問戰況如何,立馬套上黑色應援服,除了看漫畫的小兒子,還有個像高中生的男孩跟太太,好像是一家人一起來看球呢~

也有一身西裝也跑來加油的北北,雖說剛剛好羅德也是黑色應援服啦,但是感覺還是很妙,尤其是北北也是從都是所有口號跟著喊、隊歌跟著唱,完全就是大球迷呀。

就像是日劇羅斯福遊戲裡說的一樣,棒球就是有一股很神奇的魔力,它會讓大家都團結在一起。



不過呢,最開心的是鷹の祭典超級大方,應援服還有加油旗真的是都送給入場球迷了,就連客隊的球迷也可以在賽後拿那張紙去領喔!貨真價實的應援球衣,雖然一邊排隊不免又聽到羅德球迷在該該叫說:會不會排到了只剩下S啊??? 如果只剩下S我就……我就……我就還是拿了吧,畢竟是送的嘛(我翻了個好大的白眼跟在內心嘖了一聲)

讚嘆著日本人在細節的處理上的細膩程度真的很讓人吃驚,而且大方程度也很讓人羨慕,畢竟規劃了活動,就應該要用該有的預算去執行,而不是無限上綱地要大家共體時艱、然後一個人抵10個人用。而且,不分主客場大家都可以拿到禮物的時候,會讓人更覺得整個職棒都是一體的,球是圓的,誰知道下一季會不會就變成自己的球迷呢?以這樣望向未來的方式在養成球迷,就是日職目前正在做的事。


結果,我拿到男生L,我一度有遲疑要不要在當下跟別人交換,但想想拿回台灣來賣應該男生尺寸比較好賣……

殊不知套上去根本剛剛好XDDD 果然日職工作人員是專業的。




我最大的感想是,中職在比賽內容或是活動內容上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在精緻度跟細節上真的差太多了!(對,還有預算)日方在每個環節安排的人力,以及整個進行流程上的規劃,都沒有讓人會產生疑問的地方,在發問之前,工作人員就會跑來宣導了。

唯一只覺得應援服的贊助商LOGO貼布好醜,怎麼跟中職的球員球衣一樣XDDD

接下來,要繼續去其他的球場玩耍了!說到夏天,果然是棒球跟啤酒啊~(大叔口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