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068* 酒鬼的星期五:SVB 496 #02

Photo Credit: Show.D

SVB 496 #02,不要懷疑,就是它的名字。

聽起來好像一個什麼實驗中的名字,說起來也沒錯,我拿到的這一支確實也是當時仍在測試中的實驗品。酒標上也寫著一些相當專業的專有名詞,看都沒有,但因為很珍貴所以一直捨不得喝,到最近準備有遷徙的意念,也終於甘願打開來喝了。



SVB 是Spring Valley Brewery的縮寫,1870年發源於橫濱的日本第一個商業類型啤酒釀造所,他們在網站上的介紹寫著,SVB在釀酒上是永遠沒有盡頭的。之前看過一些媒體報導關於SVB研究釀出的幾款啤酒,以及釀造所加上餐廳的據點,實在讓酒鬼S都很想把頭伸進電視裡把酒喝光。

這瓶酒是日本友人Yuka送給我的,確切入手的方式我不太清楚,因為當時「496」這支啤酒還處在試驗階段,每瓶酒會附上一張說明與介紹的小卡片,希望大家喝完之後可以上網去填寫飲用的心得與口味的想法,依據試喝的回饋重新做調整,然後再出下一個版本。所以我拿到的這一支是#02,也就是經過第一次調整後的結果。


Photo Credit: Show.D


現在496似乎已經正式上市了,對照官網上的介紹和我喝掉的#02好像沒有太大的調整,不過酒標變漂亮了喔(笑)

關於味道,老實說我不是記得太清楚,哈哈哈!印象中是介於清爽跟苦味重的中間,酒精濃度有6.5%比一般啤酒稍高,但是不太有苦味,從玻璃瓶倒出來的時候有一股香氣,應該是一支男生女生都會喜歡的酒款。

官方的介紹也是說這是一支具備強烈個性卻又很容易入喉的啤酒,甜味、酸味、苦味的平衡,是496最值得慢慢品嚐的特色了。


Photo Credit : SVB (來源)


SVB所有自釀啤酒的BEER MAP!可愛死了,我一定要每個都喝~目前在東京與橫濱各有一家釀造所加餐廳,裡面都可以看到釀造的機台與過程,光用想得就覺得好迷人啊……

官網的設計也非常有趣,從圖片與文字各方面讓即使不是很懂啤酒的人都可以從他們的介紹去認識關於啤酒的一些基本小知識,當然原本懂啤酒的人也能從那些專有名詞與數值之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啤酒。

我個人是這樣啦,管他這麼多百分比、幾點幾,有時候喝到一瓶很對味的啤酒也是一種命運的邂逅,乾啦、乾啦!



--



酒鬼S的非廣告:

Spring Valley Brewery ∣ http://www.springvalleybrewery.jp/
about 496 ∣  http://www.springvalleybrewery.jp/products/496/





--



{ #酒鬼的星期五 }
之前拿來做instagram整理的hashtag,決定要推出成為個小專欄,把我從2014.03開始在日本喝的酒整理起來,有的時候會分享一下旅居生活,有的時候就純粹講酒。總之,雖然酒鬼不會只有禮拜五才喝酒,但禮拜五才會定期更新。

(意思是說,其他天都在醉,只有這一天才能稍稍清醒嗎?喔不,我會用排程的,所以醉的天可能還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