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070* 參。拾



「啊,參拾歲惹。」

當時鐘歸零,變成11月12日0:00,我的腦中只冒出了這句話。如果用日文表示就是しまった的這個句型。




過完29歲之後,其實一直都滿焦慮的。

雖然許多30以上的朋友都勸我,哎呀,30跟32說真的差異不大啦!不過我就是那種別人講的話都不信,非得自己跌入坑裡才會知道: 喔,原來你說的是真的。 的傢伙。

真正變成了30歲,和自己20歲時幻想的樣子,差很多。但因為前前後後換了5次工作(但能拿出來說嘴的其實只有2份職歷)離家出走在東京闖蕩了一年,東打一點工、西攢一點錢立刻就會全部花在旅遊上,見了一點點世面之後,現在覺得沒有變成那個樣子,說不定也是一件好的事。也說不定2~3年以後又會變成那個樣子,也都很難說。



不可免俗的,生日當然要去喝了一杯!這杯IP#2是SVB TOKYO生日當天才釀好開樽的新鮮啤酒,為了慶祝它的生日就點它來坐檯了。


去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Tokyo Gate Bridge(俗稱恐龍橋),今年的還沒有兌換,那得要等到12月20日左右才能看天公賞不賞臉。你看,去年那個還會對沒有在生日那天實踐自己生日禮物而跟大家邀功的自己,今年來看,就覺得是多麼普通的事。

事在人為,但有些事也不單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不要強求。但是千萬記得,該做的都得要沒有後悔的都盡全力挑戰。

最近看了一部中年大叔們逐夢的日劇《下町火箭》,寬叔真的老了,但真的還是好帥氣,他們提醒了我,嘴巴講著夢想什麼的有多難,一定要怎麼樣的條件才去追求夢想的根本不是夢想,只是白日夢而已。正因為是一個難題,所以在追尋答案的過程才會有趣。

所以,30歲的阿妹仔秀醬要去做些有趣的事了。
12月末再來跟大家講,領取30歲生日禮物鑽石富士山又發生了什麼離奇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