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004* 上樑不正下樑歪

新聞原文:

話說政大與朱學恆之間的筆戰之事,果不其然地成了新聞台自爽的「獨家」,成了名嘴茶餘飯後的「觀點」。搞到最後模糊了焦點,我想,大家除了看熱鬧並沒有從中可以學到什麼吧!

三天之後,煙消雲散,待下一回朱學恆有話題的時候,再來被提個3秒,或是年表出現一下。



追根究底,大學報的這位黃同學犯了記者的大錯,沒搞清楚受訪者就貿然發信,這並不是一件「糊塗」、「不小心」可以說得過去,根本就是一個低級錯誤。老實說,如果不是朱學恆拿出來調侃一番,這件事不就小事化無,對誰都不痛不癢,眾人也只會當作是一件「糊塗」、「不小心」的小錯誤,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一般人當然會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發信總也是會發錯的嘛,朱學恆不厚道還寫人家全名………點點點之類的,首先要提出,記者之名本就是公開的,以示對於自己寫出來的文字負責,又不是保護未成年少年法要把人名匿名。再者,記者不是一般人,如果連受訪者都搞不清楚,更遑論去追探什麼新聞真相不過我想,現在沒多少記者想追吧)荒謬啊!

從整件事來看,只覺得政大護航的同學們難看啊,某鍾姓同學在自己FB公開地嗆聲以後當記者要陰朱學恆,說他是網路捧起來的人,現在是得罪捧他的人…。某S同學回覆說政大新聞教育不需要被朱學恆教育,說黃同學沒出社會就給了污點……。

這,就是政治大學新聞系教給你們的嗎?團結是件好事,不像先前輔大新聞某學弟出了什麼包,我只記得我們一片撻伐「好丟臉!」,我們還真的是沒什麼團結力量大這種事…只不過,如果過了頭真的會讓人笑話。

不要覺得是實習媒體就可以隨隨便便,不要以為沒有出社會就可以躲在學校的保護傘,社會是很現實的,現在不懂得從跌跤中成長與學習,那就一輩子當爛泥吧。

以上,還要再抨擊一點,這件事網路都沸沸揚揚了,電視新聞還好意思掛個獨家,真的是壞了都拿不下來啊!上樑不正下樑歪啊~在學校學媒體學成這樣,出來也就沒什麼好期待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