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042* [ Drinking of my life ]:溫開水

寫的是溫開水,放的圖卻是青菜豆腐湯XD

溫開水。
我想,如果他本人知道我把他比喻為溫開水,他一定會很想揍死我。不過,對我來說,溫開水就是不熱不冷,雖然經常會忘記它的好,卻會是永遠必須的存在。

xxx




溫開水啊……

一個非常中間值的存在,不冷也不熱,冬天的時候會覺得它難以入口,夏天的時候壓根就沒有它出場的餘地。但是如果你問中醫,溫開水可是最基本而且重要的保養聖品呀,一定要喝得足夠才能維持身體的正常營運,喝得足夠才行往下談養生

我不是個愛喝水的人,並不是那種嫌水無味的怪癖,只是對於喝水這種動作覺得很沒必要,所以經常沒有「進行一個喝水的動作」。所以只要我稍微有一點病痛,立刻就會被我老母糾舉:你就是水喝太少、你就是太晚睡覺、你就是太晚洗澡,你就是……(怎麼寫一寫發現我毛病挺多的XD)


這幾年開始老化了,也終於開始懂得溫開水的好。他就像個溫開水般存在的人,我的人生諸多大小事都可以看到他在身邊,但他從來沒有因為我的離經叛道發過火,也不會因為我的任性妄為而對我冷漠,和他瘋狂抱怨或批評這個混亂世界或不平衡的價值觀,他都只是皺著眉、用著低28度來自地獄的聲音說,是喔,怎麼會這樣。

他就是唯一一個當我錯過末班車,還可以厚著臉皮跟他說,欸,要不要吃豆花我請你,但是你要來雙連載我,我才請你。他也是唯一一個在我覺得假如遇到不測,可以把後事都交給他的人,(而且不用多交代,他就是會定期去探望我媽的人)。他大概也是唯一一個即使許久未聯絡,都還是會記得寄明信片、送生日禮物的朋友。

他就是會在,當你還沒有發現自己脆弱的時候,先站在你的背後支持著你。雖然他很不擅說些激勵人心的話(可能有,但搭配那個很低的聲音實在都沒fu)今晚在我沒頭沒尾的亂貼了一段網路文章的話給他之後,他特別用skype關切了我一下,他說,「我擔心你啊,依照你那死樣子,發生什麼事人家都不知道。」


不,我想你一定都會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