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043* Reviews in 2013 (上編)


不知道怎麼回事,回顧過去一年的臉書變成一個重要的跨年儀式(雖然也只是從去年才開始的),檢視去年閱讀過的書,檢視去年說過的話、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然後來證明自己是真真實實地活過了這365天。




噢,好吧,我得承認其中大概有65天左右我都有點行屍走肉大放空……
Here we go, let's get back into my 2013 again.

Jan.∣ 「什麼一三一四,不三不四我就承認!」
一月的重點記事,是前公司的員工旅遊Palau。帛琉的海真的很美,並且在全島只有2M的先天要素之下,真正地可以遠離那些熟悉(卻遠在幾百英里外的)事物,更能享受著當下的單純與自然。這一趟的旅程,帶給我許多新的想法,雖然我經常往返在尚未完全開發的印尼,卻沒有像來到帛琉這樣自然純淨國度的衝擊。

「人,為什麼可以用這種姿態存在著呢?」是我這一年經常反覆在思考的問題。

從帛琉返回,籠罩在準備離職以及開始一些新的計畫,其實日子還是很忙碌,不過還是去看了《無敵破壞王》以及くまモン台灣見面會,然後和親愛的朋友T在14日的電話裡說道,「什麼1314,不三不四我就承認啦XDD」果不其然還是一點都沒有少女的期待啊~

精選:每個人只會想著自己認為大驚小怪的東西,其他的便不會介意。大家都在虛構一種需要這個世界的感覺。《一把雨傘給這天用》Wilhelm Genazino


Feb.∣ Just go for it.
不單單是二月的頭條,也算是我人生中的大事:I quit. 離開了這一份職業生涯當中任職最久的一份工作,開始了另一段非常任性的計畫(不過從現在來看是好的任性),應和著那個月份去了貓薄荷,總是帥氣的店主姐姐說了:「人生沒有什麼一定、非得要,別人說的你聽了就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好多的farewell, 好多的say goodbye. 回去了印尼,接著去了新加坡,一趟稱得上是家族旅遊的行程(只要有那些內心戲的糾葛就能被冠上「家族旅遊」啊)無論如何,當下我們能擁有對方,就是最好的時刻。

精選:如果我愛你,就按照你認為安全舒服的方式擁有你。《如果我愛你》布洛,2/14 from徐若瑄的臉書

喔對(雖然想把這月份定調得很浪漫),本月份還發生很誇張的流鼻血走入急診室事件,在打了大約200個哈啾之後,狂流鼻血不止20分鐘,決定自己走到旁邊的馬偕醫院。一個人走進了急診室,填寫了單子然後坐在診療椅上等著醫生貼完他的病例才緩緩走來。

醫生:你可以把衛生紙拿開了。
我:不行啊,他會直接流出來……
醫生:沒關係,已經有幫你圍這個了。(示意拉了一下圍在脖子上綠色的布)
我:……那你要拉好。(我那天穿新衣耶,我不想弄髒它!)
醫生:……(拉好)

於是,我一拿開厚厚的擦手紙巾,鼻血立刻奔湧而出,醫生大概沒料到這氣勢,慌張了1.5秒立刻拿出紗布塞住我的鼻孔,一面找出血點、一面換著好幾條紗布。

醫生:記得要用力按壓。這樣才會止血。

我都還記得這醫生看起來超年輕,但是講話超級冷淡啊~於是,流鼻血流到掛急診,花了我近800塊大洋,被張安那的善心之下領回家了:D


Mar.∣ 人可以擁有另一個人,但是無法獨佔(出於江國香織《愛,無比荒涼》)
春暖花開的3月,是適合許多開始的季節,開始了一週兩次的日文課,以及每兩週就要去報到一次的牙醫。說起來,這是正式地走入吃自己的第一個月,行事曆裡的每一格都還充滿著新鮮。去了一趟高雄,重新見了近2年沒有見面的朋友,重新回味了2012.10月的高雄Long stay,Re-new。

在高雄中央公園裡,陽光灑落、微風吹拂,伴隨著我最愛的Richard Rogers,在樹下(又)讀完了一次《愛,無比荒涼》,感覺到的不是無比荒涼,而是so in love in this city. 雖然我愛上的,都只是回憶。不過,這個月份最重要的讀物卻不是頒給《愛,無比荒涼》,而是《歐吉桑圖艦》!啊哈,這本書真是笑翻我了,好幾次讓我在捷運上笑出來不打緊,還差點坐過站(完全是東野圭吾的等級啊),但除了笑,看見的是更多的人生百態。

這個月很有趣,讀了
《愛,無比荒涼》卻不寂寞,笑翻了的《歐吉桑圖艦》卻有著人生的酸甜苦辣滋味,看了電影《warm bodies》卻歸結出純愛的影評。很有趣的,新開始。

精選:人生和行銷廣告很類似,錯過那個timing點就不具有意義。(老娘我本人說的。)


Apr. ∣
有時我們必須放手,但不代表我們會忘記。(TOY STORY 3)

4月的大事,自然是家母因跌倒摔傷骨頭需要動手術的家事。那時候,每天上午洗手做羹湯、打掃被我戲稱為新娘訓練的日子;那時候,陪著住院的日子、一個人看家的日子。我覺得自己在這段日子成長了許多,不論是家庭對我來說的重要意義,或重返職棒棒球場的契機,或是對現在所做的工作、或對於人生,都有了很深一層的體會。

我體悟到,或許我這輩子都會是一個平凡人,永遠不會賺大錢、大概永遠也沒辦法慈眉善目的孝順老母,但無論如何我都是這麼努力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刻流逝的瞬間,有時我們必須放手,但不代表我們會忘記。

學到一個很美好的單字叫"Tipsy",微醺,就很有這個月的味道。(附帶一提,這個月在臉書上貼了三個飛蛾撲火想買的東西,全 部 都 買 了 。這不是微醺的行為,那什麼才是XD)

精選:我們,誰也都不應該對任何一個別人的生活,做出批判。


May. ∣ I wish you love. 然後,我們不再說我愛你
其實,臉書對我來說是一個私人的空間,我不太會在上面談公事、或是我的工作內容,多半會是從那些工作裡面延伸出一些想法。我整理到這個月份的時候,我發現延續了很多關於「職業的尊重」與「專業信任」的話題,於是運用了我薄弱的海馬迴,想起了這個月我開始了台灣設計師週的專案工作,開始重操舊業(這舊業還真的很舊,是大學時代的新聞編輯啊)、開始擬定專書的大綱與採訪名單,開始仔仔細細地去思考關於我、關於這個產業。

然後,我認識了新朋友古莉(之後我們設計師週還睡在一起唷),找回了小學同學,他說他的2013五月晚上都在跟女鬼喝酒XDDD(因為我都是下了班之後經過他家樓下,叫他下樓來喝酒看星星啊,聽起來很浪漫,但這應該是他人生睡最少的五月吧)

精選:你的每一刻都是落在對方的心跳節拍上,讓時間本身也變成了超越現實的一種紀念。studio if / In your time


June. ∣ ビタープレミアム、カンベイ !
回顧到這個月,應該是整年度摘錄最少重點的一個月份,很多的語句裡都暗藏著很多憤怒。但說真的,我完全想不起來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所以覺得很生氣、或是悲傷、或是感覺到被遺棄。anyway,六月過得好像很on fire,果然是盛夏光年啊……(那不是應該是七月嗎)

精選:但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變成想哭但是沒有眼淚的狀態了。


xxx
寫到這裡決定要喘一口氣。

不知道為什麼,寫2013的review變得很漫長,花了比去年多一倍的時間回顧完,大概是因為離職之後有比較多的閒時間可以發文吧。(有些真的寫得很長又很隱誨,光是回想原因就 花了半天啊)年度選曲選給了Rihanna的Diamonds,歌詞並不這麼刻骨銘心,但那是一首我點給自己的歌,希望我總會有一天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