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047* Reviews in 2013(番外)

整理香港照片時,不小心發現去年年初隨手拍下的生活照片,忽然想起了這段非常有趣的桃花小插曲,所以決定要來心內話大放送一下。

真的,完全沒有拖稿的意圖XD




照片中的桃花是2013年初,我與酒肉夥伴Ben一起去建國花市買回來的。當時還買了4棵號稱完全不需要照顧的多肉植物,全部都在去年結束之前被我養死了……(只能說,我強悍的生命力可能都來自於吸收了它們的精華吧)Ben說,為了增加一點辦公室裡的好運,不如就買些桃花回來放吧!

買的時候都是光禿禿的樹枝,賣花的小姐說,大概2週左右就會開了。回到辦公室裡,放在透明的玻璃圓柱花瓶裡真的很美麗,Ben為了辦公室單身女孩一人分配了一支。

當時我還不隸屬在這間辦公室,不過根據交情我還是得到了一支,興沖沖地用我心愛的紙膠貼上了自己的名字作記號。心想,今年的桃花會開嗎?

兩個禮拜過了,一朵桃花都還沒有開,我有點心急,靠腰啊,新年的一開始就這麼倒楣被老闆騙了嘛!結果2週過了一點點,其他的樹枝默默地一朵又一朵的開了,獨獨剩下貼著我名字的那枝。

「我想,這大概就說明了一切。」Ben是這樣拍拍我的肩。


崩╰(〒皿〒)╯潰

所幸,雖然比較晚,但是在3週多了幾天,寫著Show.D的桃花樹枝開始開了。

這幾天仔細地回顧大學畢業後的感情史,只能用一片慘澹來形容之外,2011年的乏人問津應該可謂我人生的顛峰,這時候一定要搬出《穿著Prada的惡魔》裡Nigel對Andy說的一段話:Let me know when your whole life goes up in a smoke. That means it’s time for a promotion. (等你生活全毀的時候記得告訴我,那表示你升官的時機到了。 )"

我只能說,那一年真的是我職業生涯的衝刺高點啊!(遠目)


2013年,在男朋友數上的帳面成績依舊是掛蛋,但著實地在接近後半段出現了一些變化。能喜歡人與被人喜歡,證明了我大腦的這個區塊沒有壞,也讓生活不只是都只是工作(雖然都只是工作我也還是很開心啦)多出了一些可以調劑身心的小花朵。

謝謝熊先生(當然這是我取的代號)跟我說,雖然你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像男孩子,很嗆也很凶,但偶爾流露出女孩的撒嬌跟任性,很難讓人抵抗。
謝謝善用行銷策略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貼心的晚餐與重感冒時的熱桔茶,雖然年齡差距2.5個代溝卻比其他的人還會照顧我。
當然也謝謝第四名,這一年讓我吃了很多苦,卻也不知不覺讓我變得更堅強,並且最後回馬槍似地給了我肯定的答案。
最後,則是時間最短,但卻激起我改邪歸正的正直青年,這大概是我近6年以來,第一個讓我試圖改變過去模式的人……可惜最後還是只是玫瑰色的夢。(笑)

我知道你們可能看不到,但對我來說,這樣的心情是不會改變的,謝謝你們用各種姿態走進我的人生裡,留下了那些值得紀念的回憶。

感謝一切的一切。(這什麼!!!抄襲蕭敬騰啊!!!!)


--

雖然我有時會寫一些莫名其妙,一看就會知道事有蹊蹺的文字,但我很少這樣坦然地攤開了說這塊的事,不單單因為這是很私人的事,同時也因為牽涉到另外一個人,所以即便再怎麼有蹊蹺,我也都只會點到為止。

這次一方面是因為開始老了,有些事不記錄下來好像就開始褪色,另一方面是對於自己和對方共同有過的記憶,完好無缺並且小心翼翼地拾起收藏。


熊先生曾說過,像我這樣的天蠍女孩最可怕,因為當是朋友的時候,都很開朗、很不拘小節、很迷人,但一旦變成女朋友的時候就會可怕,不僅會變成控制狂,也會變得很難討好,落差簡直有18層這麼高。

我該說他真的看我很準嗎(燦笑)

於是後來,我就再也不想選擇讓自己變成控制狂、難討好的女朋友,開始很多的事變得不強求也不積極(因為全部的積極都用在工作上了)如果說那是一種害怕,我想我會承認。

接下來的這一年假設要給自己一個新目標,我想引用海苔熊的話:「沒有任何一段關係可以解救我們,使我們免於被拋棄的恐懼。但當你願意為愛受一點傷的時候,恐懼便再也無法威脅你。出處)」






謝謝老蕭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