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048* 鮮血直流的情人節(又,平淡的拔智齒記)

好吧,我得承認我故意用了聳動標題XD

就在麻藥漸漸退去的此刻,來寫一下這一日的拔牙記。說起來自己一個人平淡而平靜地度過何其多的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與七夕情人節,不過選在這個日子拔牙倒是頭一遭。(我也是被逼的啊,醫生的預約就排滿了咩)




中午一個人去了洋蔥吃牛排,一邊等待還一邊看起了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總覺得情人節很適合再看一次這部小說。但是,在密集的座位安排之下,左右兩邊都被情侶所包夾,顯得我好像個莫名其妙的外星人,不過既然
這一餐是右上排智齒退役前的最後一餐,當然不能馬虎。吃飽好上路嘛,是不是。


沒有上一次拔智齒的緊張,坐在診療椅上很平靜的等著,好像如往常只是來補牙或洗牙,心裡想著等等要幫小八問問醫生有沒有推薦的醫院讓她做手術。今天的醫生比平時多話,說他也拔過一個牙齒長在骨頭裡的,抱怨著做這種複雜的拔牙健保補助也沒有比較多一點啊……啊,醫生想到什麼似地說,那個就是你朋友啊!

「上顎是天堂、下顎是地獄,你已經去過地獄了,所以沒什麼好怕的。」醫生一面注射麻藥時,一面平靜的跟我說。我在心裡大笑了起來,是啊,有什麼好怕的!拔牙或許也就像人生一樣,大風大浪都見過,那其實也就都不算什麼了。

在拔牙時都會特別溫柔的醫生一邊問著,會痛嗎,一邊不著痕跡地施著力,「咦,平時這種兩下就拔下來了,看來你的牙齒很大顆喔~」欸,醫生你幫我看過幾次牙、也拔了幾次牙,我牙齒大這件事不是很顯而易見的嘛(。-人-。)

雖然一度我也想過,智齒長得好好的,又沒蛀也沒有影響別的智齒為什麼要把它拔掉呢?儘管牙醫都說智齒是沒有用的牙齒,但我卻忍不住想沒有用它為什麼會成為人身上的基本配備呢?就跟尾巴一樣,如果沒有用處不就該在進化的過程中被淘汰了嗎?好吧,我就是會鑽牛角尖想這種問題的人。

結束後,我含糊地和醫生說,那麼我們明年再見囉~聽聞我接下來3月要去打工度假一年,醫生說我很適合去日本,長得也很日本、牙齒也很日本(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也難得的誇讚了我是個可愛可愛的女孩兒,果然是情人節讓牙醫也變得和善了啊XDD(人長到28歲還被說可愛可愛的,是挺害羞的) 他們笑笑地祝福我一路順利,我像小孩一樣回答著,我會好好保健牙齒的。


回到中山國小站,看了一下時間15:43,剛剛好一個小時,(還包含了去永康街上的康是美買了隱形眼鏡藥水)雖然隱隱地還是覺得傷口在痛,並且在這種天氣還要冰敷很痛苦,但總算又完成了出國前的一件事。

再見了,天堂的智齒。(揮)



xxxx

後記:這是一篇信手在臉書上寫下的小記事,因為太長了,所以決定要把他收錄進部落格當中,正式地記錄一下情人節的這天我又(沒有情人的)做了什麼荒唐事。

一位前輩在留言回覆說:「是一種向無緣情人告別的Fu嗎?
我說,有緣的才稱之為情人,無緣的就只是路人甲乙丙丁了

敬,情人,
也敬,路人甲乙丙丁。


--


隆重推薦我的牙醫師
德美牙醫 02-33433141 江薰正醫師
診所在永康街旁邊的麗水街,是個動作非常俐落乾脆的牙醫師,我的兩顆智齒都是給江醫師拔的,這次天堂智齒是小歪斜但還算非常容易,不到5分鐘就完成。

上一回的右下顎是半水平智齒,有趣的是,在拔牙前醫師都說得很輕鬆,小case啦,事實上也只比這次多了5分鐘左右,包含了縫傷口整個歷程時間大概就15分鐘。結果,之後講到那顆智齒,醫師才說出「厚,那顆是水平智齒呢,你的牙齒又比較大顆,還真是不容易!」所以之前都是在安撫我而已嘛!!!!!!!!!!!(好吧,那你們成功惹)

不太好預約喔,建議大家可以提前一個禮拜來預約會比較保險哟~祝福大家都有健康的好牙齒: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