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065* なるようになる。順其自然吧


なるようになる。

如果翻譯成中文,應該可以說是順其自然、或是船到橋頭自然直,這樣的意思。一個朋友曾經在我對接下來的日子覺得困頓和煩惱時說的一句話,在前些日子的日本塔羅牌測驗中,幾乎得到了一樣的回應。




打工度假的ending是一個少女配大叔的綜合體

一年的打工度假很快就結束了。

接近結束的時候非常的慌張,接下來要該怎麼辦,要回台灣了嗎?要在日本繼續奮鬥看看嗎?於是帶著一頭的問號,和什麼都不確定的情況下,回了台灣一個月、然後再回到東京。


其實這很不是我的style,當然我不是太循規蹈矩的人這件事我承認,但基本的輪廓與方向對我來說是一開始就必須要定義好的事。


舉例來說,我要出外打工度假,這個地點是日本,因為如果不是這麼有設計、行銷與廣告創意的國家,我並不想花一年的時間在那裡生活,再者,因為我想要好好生活,而不是將我的時間花在為了繼續在這裡生活之上,所以我多方評估之後,確認了一筆可以安逸生活(就是老娘想工作就工作、不想工作就玩耍的程度)的費用,存夠了錢之後才上路。

光有夢想有什麼用?重點是你要怎麼讓夢想成真,而不只是停留在「夢想」階段。




涉谷HIKARIE的落日,是我很喜歡靜靜待在這裡什麼也不做的地方

我是一直這樣告訴自己的,我想家母的家庭教育真的很落實,所以讓她兩個孩子都非常腳踏實地(笑)

雖然在大家的眼中,我過著一種很令人羨慕、很爽的生活,看棒球、看設計展、賞花以及到處玩耍,但我不太在乎別人眼中的我,因為清楚明白自己的每次大口呼吸都是為了讓自己更貼近這個國家的文化與背景,冠冕堂皇地說,那是一種research。

不過,我預計的一年間比自己想像的要快速地結束了。接下來,在今年的11月12日之前,我需要面臨的是30歲大關,現在銀行帳戶存款清空的現實,回台灣?找工作?作自己的工作室?留在日本?找工作?什麼公司?待多久?


很多很多的問號,說真的絕對不會有正確答案,全部都是相對比較好,或是一個賭注之下的結果。總之,沒有任何的規劃與想法,我在4/8再一次踏上日本國土,然後跟自己說,試3個月,找不到工作就乖乖回台灣去面對接下來的路。



東京車站前的廣場,是我帶人出遊的定番行程之一,同行的學妹說這裡好舒壓,我也這麼覺得!


前些日子,去了朋友AYUKI的發表會party,她幫我做了一個類似日本神祇的塔羅牌,我問了接下來該在日本好、在台灣好,這個沒有正解的問題。


誰知道神明比我還精明,也給了我沒有正解的答案。從測驗的結果來說,無論是在日本或是在台灣都是好的,只是各自有各自需要面對的課題,如果選擇了在日本,就必須時時問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選擇在台灣,那麼應該將自己的物品、人際關係都做一次大掃除般的整理。


祂告訴我,我現在正在人生的一個分歧點上,從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喜歡的路途開始找出自己的方向,往著目標前進、縮減與告別那些不會成主幹的枝微末節,讓自己朝著大方向前進。而我現在就在兩個三角形尖端的交錯點。


AYUKI和我說,這些不是選擇,而是命運會帶你到你應該要去的地方。


我向來都不是這套論述的信仰者,我覺得人生中太多的結果都源自於自己的選擇,很多人會說他們羨慕我的生活,我從來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值得羨慕,不過都是自己在人生的交岔路,你選擇了安穩而且正軌的生活,而我恰巧相反。



與我好喜歡的小書店店主海鷗先生相見歡(心)

只是,這次的占卜的結果好像想要告訴我,過去想了這麼多,但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都是這麼不盡如人意,試著不要過度思考,順著該往哪兒去便往哪裡去的順勢而為, なるようになる。

一切都是這麼巧,在那一天遇到了60餘歲的gallery老闆大澤先生,如果光看眼前的這個老頭兒,大概只會覺得他是一個奇妙的酒鬼北北,但是當和他談話、和他聊起人生,他卻告訴了我一些很平常、
但我從來不當真的事。

離去之前,他雙手握住我的手,誠懇而真摯地說,謝謝你今天來到這裡好好享受人生不要害怕未知這麼簡單的三句話,卻能讓我感覺到,這或許就是走過人生路途之後的一個中段的心得。

30歲又算什麼,人生是從現在才開始的。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