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079 所以我們需要朋友

這是張拍壞的過曝夜景,但不知怎麼著就是喜歡這種另一個世界的場景視野(Show.D@佐渡)


「你會不會覺得仔細盯著星空,就會覺得有越來越多顆星星被看見?」我想過,究竟是因為眼光習慣了黑暗之後辨識出更多的星星,或是那只是我們視覺暫留的幻覺?



按編:這篇是3年前(2014年)在迷走日本出發前,個人臉書上寫下的一篇日記。3年後再讀一次,好像當時的畫面又一次浮上眼前,也同時覺得這篇經過三年的「熟成」,依舊咀嚼有味,所以收錄在BLOG裡。啊~是青春哪!配著孫燕姿的克卜勒,又有了另一種滋味。

xxxx

2014-02-23
下午和高中的girl friends見面,說起來其實有點慚愧。16歲那年的我們是這麼形影不離,到大學也都還偶會相遇聊天,但進入職場以後,除了好友的婚禮,真正坐下來相聚聊聊其實只有2次。(而且這兩次還都發生在近期)
坐在對面的好友,耐心照顧著身邊的女兒,沒有因為女人們的話題有絲毫怠慢,另一位好友可以隨時分擔媽咪的工作。

我想著,這些年我錯過的這些是不是都值得我所得到的那些?

在聽完我光怪陸離的事件後,兩位好友異口同聲地說:好羨慕妳喔!因為妳的生活實在太不一樣了!我才意識到,我們對於自己的人生都做出了不同的選擇,有得到的必然就會有失去的,卻也因為連結的友誼關係,我們分享到彼此所不曾擁有的人生。


正因如此,我們是如此的需要朋友。
去碰觸到那個自己不曾也無法擁有的人生。






一邊坐在公園正中央的椅子上仰望星空,細數那些明亮不一的星星們,我想就算我不是那顆一眼就會被辨識出的閃亮星星,我也可以是在黑暗中不斷閃爍的星星,直到你看見我為止。而且我知道,無論如何都有不斷支持我的目光,推著我向前,不害怕。

Stay like a star,
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